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张志元为省高校处级干部讲解区域经济发展战略

日前,山东省高校工委主办的第21期山东高校处级干部培训班在山东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区域经济研究院院长、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志元教授应邀作题为《区域经济发展战略》的专题报告。来自全省各个高校的培训班学员160余人听取了报告。

报告中,张志元以国际化的视角、全球化的眼光系统分析了当今世界经济的发展趋势和格局,提出了经济全球化不可逆转、经济一体化进程加快、经济区域化态势明显、世界格局多极化趋势不断发展、大国主导大国治理格局不会改变的新观点。

张志元结合我国区域经济发展的总体态势和发展格局,深入分析和解读了我国东部、中部、西部、东北地区四大经济板块的发展现状及区域性国家战略的发展情况。认为,中国以及山东的区域经济发展,必须立足于区域发展的实际,依托区域性国家重点发展战略,不断增强区域竞争力,平稳较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市化、区域一体化和市场化进程。

张志元的报告立意高,观点新,具有理论上的前瞻性和现实针对性,在广大学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最新动态 | 科学研究 | 学术团队 | 培训服务 | 资料下载 | 关于我们
山东财经大学区域经济研究院 2014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24 ALL RIGHTS RESRVED
通讯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区域经济研究院 联系信箱:sdrire@163.com 联系电话:(0531)88596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