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董彦岭院长参加济阳区政企学研专家座谈会

7月31日,由济南市派济阳区四进工作组主办、济南长田实业有限公司承办的“北起大趋势 发展新机遇”座谈研讨会在长田实业隆重举行,济阳区政企学研专家齐聚一堂,共话发展,共襄大计。山东财经大学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博导张志元,山东区域经济研究院院长、教授董彦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莉,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党委委员、董事、总会计师范天云等领导、专家学者出席座谈会,济南长田实业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参加座谈会。

张志元教授一行首先来到济南长田实业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易丰农业参观指导,实地察看易丰民宿项目建设情况,并听取了项目运营理念、发展规划等方面汇报。参观中,张志元教授对易丰民宿独具特色的设计、成熟完善的管理运营表示充分肯定,并就民宿长远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随后,在济南长田实业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李莉部长为座谈会致辞,张志元教授、董彦岭教授围绕北起战略做了详细讲解,并就民营企业战略发展方向给出了建设性意见,济南长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勇代表济阳区民营企业发言。

张志元教授指出,目前,我们处于一个“不确定的”时代,改变和创新是企业最大的资产。济南市北起,是城市发展战略的创新和迭代升级。政府和企业要抓住“北起”机遇,主动积极拥抱变化,借势发展、顺势而为,“起势”、“起局”、“起劲”、“全面崛起”;要做好加减乘除。努力做减法,练好“内功”筑巢引凤,围绕特色提质增效;积极做加法,培育新的业态模式、新的经济增长点;创造性做乘法,以产品为支撑,做好资本运营;选择性做除法,改变思想观念,推陈出新。要政企合力,实现人才兴、产业兴、企业兴,为济南打造“大强美富通”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董彦岭教授指出,2003年6月,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确定了“东拓、西进、南控、北跨、中疏”的济南城市空间布局,2020年7月,中共济南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描绘了“东强、西兴、南美、北起、中优”济南城市发展新格局。时隔17年,从拉开城市空间布局到进一步形成城市发展新格局,济南正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谋划推动济南科学发展、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北起大趋势,将为济阳发展带来巨大发展机遇,加速济阳融入城市圈。济阳民营企业要顺势而为,紧抓发展机遇,利用根植济阳的优势,大力引进高精尖人才,实施3个“组合发展”,政企学研组合发展、国企民企组合发展,民企之间组合发展,相互借力,资源共享,共同借势发展。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最新动态 | 科学研究 | 学术团队 | 培训服务 | 资料下载 | 关于我们
山东财经大学区域经济研究院 2014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24 ALL RIGHTS RESRVED
通讯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区域经济研究院 联系信箱:sdrire@163.com 联系电话:(0531)88596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