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杨志恒副教授在A1类期刊发表论文

我院教师杨志恒副教授的论文《Association between Rural Land Use Transition and Urban–Rural Integration Development: From 2009 to 2018 Based on County-Level Data in Shandong Province, China.》在期刊《Land》发表(2021年11月)。该期刊为环境领域SSCI二区期刊,2020年影响因子为3.398,属我校A1类期刊。

文章致力于揭示农村土地利用转型与城乡融合发展之间的关联,基于城乡联系的传导机制,提出了农村土地利用转型与城乡融合发展阶段之间的动态关系假设,并运用面板回归模型对山东省县级行政单位的数据进行实证分析。结果表明,农村土地利用转型与城乡融合发展存在着明显的指示关系。各类农村土地的转型通过多样化的城乡联系与城乡融合发展密切相关,反映了城乡融合发展过程中农村土地利用转型的新路径依赖。这为发展中国家制定农村土地利用政策,实现农村土地利用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了参考。

近年来,杨志恒副教授在SSCI、CSSCI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篇,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教育部项目、山东省重点研发(软科学)项目以及山东省自然基金一般项目等多项纵向课题,地方政府与企事业单位委托的横向课题8项。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最新动态 | 科学研究 | 学术团队 | 培训服务 | 资料下载 | 关于我们
山东财经大学区域经济研究院 2014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24 ALL RIGHTS RESRVED
通讯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区域经济研究院 联系信箱:sdrire@163.com 联系电话:(0531)88596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