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董彦岭:打造济南中央活力区,要注重产业和居住融合

在济南“西兴”“南美”“中优”战略的交汇点,济南中央活力区正加速崛起。12月16日,济南市市中区委宣传部联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共同举办“再造新市中——2021济南中央活力区区域发展高峰论坛”,聚焦济南中央活力区发展。董彦岭院长参加该次论坛并发言。

在谈到济南中央活力区如何打造时,董彦岭认为,片区是不是有活力,要看有没有高端适宜的产业,只有坚持产业的集约、集成和集聚,才能保证社区未来发展的持续活力。

“首先要集合那些土地集约型、办公空间集约型的产业,突出特色,比如在中央活力区的规划里边提到的一些信息产业、智慧产业、智能制造产业等等,这些制造业对于聚集人才来说非常重要”,董彦岭表示,像一些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生产性服务业等未来发展的潜力非常大,而这些和高端人才,和科创资源也是相关联的,产业要在这些方面多做文章。另外区域内的公共设施服务也要做好规划,“包括学校教育、医疗设施、商贸休闲等,都是要把最好的地块留给它们。”

对该区域的辐射范围,济南中央活力区未来要融合周边的创新谷、大学城、医学科学园以及西客站,而什么样的资源可以让人群聚集?董彦岭认为,济南中央生活区的产业配套一定要有非常强的自循环能力,并且也要有高效的和周边互换资源要素的能力,这样的社区才具有持续性。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最新动态 | 科学研究 | 学术团队 | 培训服务 | 资料下载 | 关于我们
山东财经大学区域经济研究院 2014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24 ALL RIGHTS RESRVED
通讯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区域经济研究院 联系信箱:sdrire@163.com 联系电话:(0531)88596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