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两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11月10日下午,为提升教师项目申报书撰写水平,提高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区域经济研究院在研究院会议室举办了国家“两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会议由院长董彦岭教授与副院长袁其刚教授主持,具有多次申报成功经验的杨志恒教授和周平教授进行了深度的经验分享。

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分享交流。杨志恒教授对项目申报的选题确定、文本撰写、申报书格式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及项目申报与评审的经验,为大家具体讲解了每个环节中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周平教授通过论证项目申请书六大内容之间的内部逻辑关系出发,细致的分析当前国家项目申请书的构成内容和细节变化,提出教师们在申请课题时需把握研究热点与焦点,在题目上做到引人入胜,各环节紧密联系以提高申请书质量。参会教师积极参与交流,尤其是计划申报明年“两金”项目的教师们分享了当前自身的研究基础和选题方向,并开展积极的讨论。

第二阶段总结。董彦岭院长提出要扎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脚踏实地,从一点一滴做起,保持积极的心态,逐步实现研究广度和深度的拓展;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要加强教师们之间的学术交流,积极组织各种类型的分享讨论会,各自阐述研究内容和新想法,相扶相助,以达到科研能力共同进步的目标。袁其刚副院长也从自身参与“两金”项目评审的经验出发,提出做研究要保持纯粹的心态,以一般均衡思维解决具体问题,研究问题时需要进行系统性的思考才能发现问题的真正本质和解决问题的根本方法。

老师们表示,“两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的召开为研究院教师们之间分享项目申报经验提高了很好的机会,对提高研究院“两金”项目申报水平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最新动态 | 科学研究 | 学术团队 | 培训服务 | 资料下载 | 关于我们
山东财经大学区域经济研究院 2014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24 ALL RIGHTS RESRVED
通讯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区域经济研究院 联系信箱:sdrire@163.com 联系电话:(0531)88596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