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院长致辞

院长致辞

区域经济研究院是在山东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学校为了更好地适应财经院校为区域经济发展服务和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需要而设立的集科学研究、决策咨询服务和研究生培养为一体的直属学校、独立建制的学院级科研机构。

目前,研究院已形成一支学历层次高,研究能力强,治学严谨,富有活力,梯队结构和学缘结构比较合理的创新型学术团队。通过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社会各界的学术交流和联系,充实了科学研究的手段、工具和领域,建立了多种形式的科研载体,承担了一批国家级、省部级和地方政府委托的研究课题,形成了一批本土化、集成化和前沿性的研究成果,引起了学术界和政府的高度关注和重视,研究院的社会影响力和科研综合竞争力日益凸现。

为了更好地适应我国及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进一步提高研究院对区域经济研究与决策的参与性和贡献度,我们将充分利用我校的人才优势、学术优势和信息优势,发挥研究院的信息平台和科技窗口导向作用,努力把研究院建设成为政府和区域经济发展的思想库和智囊机构。

作为新兴学科和交叉边缘学科的研究领域,区域经济研究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应用前景。我们在加强基础理论研究的同时,更加注重区域经济应用与对策研究,努力形成以本土化为特色的区域经济研究基地、决策咨询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成为省内一流、国内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研究机构

我们热诚欢迎社会各界与我们开展交流和合作,欢迎有识之士加入我们的行列,为开创区域经济研究的美好未来而共同奋斗。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最新动态 | 科学研究 | 学术团队 | 培训服务 | 资料下载 | 关于我们
山东财经大学区域经济研究院 2014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24 ALL RIGHTS RESRVED
通讯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区域经济研究院 联系信箱:sdrire@163.com 联系电话:(0531)88596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