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研究院简介

研究院简介

区域经济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成立于2003年7月,是山东财经大学直属校级科研机构,为山东省软科学区域经济发展研究基地、山东区域经济学会秘书处挂牌单位。研究院独立建制,集科学研究、决策咨询服务和研究生培养为一体,秉承"崇尚学术、追求卓越、服务社会"的理念,以“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为地方政府决策服务,为区域经济发展服务”为宗旨,以人为本、兼容并包。

研究院拥有一支学历层次高、研究能力强、治学严谨、富有活力、梯队合理、以年轻博士为主干、创新能力较强的学术团队。现有专职研究人员9人,办公室秘书1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3人,讲师2人。研究人员全部具有国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承担了多项国家级、省部级和地方政府委托的重大课题,其中国家级项目8项,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项目6项、省级项目20余项,教育厅项目6项;出版专著15部;在权威和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80多篇;承担横向课题30余项,形成了一批本土化、集成化、基础性和对策性的重要研究成果。

研究院目前拥有的区域经济学硕士点,下设3个研究方向:区域规划与城市管理、区域金融研究、区域经济运行评价。研究院是学校重点支持建设的研究机构;区域经济学是学校重点支持发展的学科之一。目前正积极加强学科建设,加大科研、人才引进力度和创新团队建设,努力将区域经济学硕士点办成一个享有良好学术声誉和社会影响的学位点,为申报区域经济学博士点打下坚实基础。

区域经济学作为一门新兴学科和交叉边缘学科,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应用前景。研究院将立足我国和山东发展实际,跟踪和把握国内外区域经济研究的前沿,选准突破口,抢占制高点,培育生长点,努力把研究院建设成为与各级政府、社会各界开展合作的重要通道和区域创新交流的重要节点,成为组织和集成知识、信息、管理、人才并服务于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管理中枢,成为地方政府和区域经济发展的思想库和智囊机构。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最新动态 | 科学研究 | 学术团队 | 培训服务 | 资料下载 | 关于我们
山东财经大学区域经济研究院 2014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24 ALL RIGHTS RESRVED
通讯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区域经济研究院 联系信箱:sdrire@163.com 联系电话:(0531)88596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