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莒南县经济发展战略规划汇报会召开

6月23日下午,莒南经济发展战略规划汇报会在桃源大酒店会议中心召开。由《莒南经济发展战略》课题组向县领导汇报研究成果。

在山东省“一体两翼”、“加快发展鲁南经济带”的战略框架下,规划编制《莒南县经济发展战略》,对实现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建设“临沂经济强县、鲁南发展快县、山东产业名县”的奋斗目标,必将起到重要的理论指导作用和深远的现实意义。

山东经济学院财政金融学院院长兼山东区域经济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张志元等《莒南经济发展战略》课题组一行7人出席汇报会。

县委副书记、县长庄光海,县政协主席李学谦,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孙忠德,县委副书记赵志德,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西平,县长助理、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张洪兵和临港产业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刘飞到会听取汇报。汇报会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西平主持。

课题组组长张志元从9个方面汇报了研究成果:一是莒南县经济发展的现状与评价,二是莒南县经济发展战略定位与目标,三是莒南县经济发展的战略体系,四是莒南县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动力系统,五是莒南县农业和农村发展战略,六是莒南县工业发展战略,七是莒南县服务业发展战略,八是产业空间布局与产业聚集,九是莒南县经济发展战略措施。张志元利用多媒体图文并茂地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十年后的莒南进行了远景展望,届时莒南将会呈现出一番生机勃发、欣欣向荣、百业正兴的新景象。

汇报会上,与会领导和参加会议的相关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对《莒南县经济发展战略》编制稿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进一步修改意见和建议。

庄光海在总结讲话指出,整个规划编制体现了前瞻性、科学性、导向性,内容全面,比较符合莒南实际。同时,庄光海也对下一步的编制工作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要求。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最新动态 | 科学研究 | 学术团队 | 培训服务 | 资料下载 | 关于我们
山东财经大学区域经济研究院 2014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24 ALL RIGHTS RESRVED
通讯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区域经济研究院 联系信箱:sdrire@163.com 联系电话:(0531)88596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