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山东华源创投经济研究中心签约与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1月6日上午,山东区域经济研究院——山东华源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协议签约暨山东华源创投经济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办公楼七层会议室举行。山东华源创投有限公司蔡依超董事长与山东区域经济研究院张志元院长签署合作协议,学校郝书辰院长与蔡依超董事长共同揭牌,张志元致辞,学校党委书记张体勤出席仪式并讲话,聂炳华副院长主持仪式。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山东华源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领导同志、学校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仪式。

张体勤书记在讲话中说,山东华源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是山东省知名企业,近年来,企业抓住我国能源和矿产业发展的有利时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企业的建设取得了卓越成就。山东经济学院创建于1952年,经过5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我省规模最大,办学历史最长,专业特色突出的财经类院校。有7个学科门类,46个本科专业,23个硕士点,8个省属科研机构、基地和中心,培养了近6万名优秀人才,遍布国内外各地,为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学校坚持以教学为中心,科研为先导,认真履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引领文化的功能,在社会上赢得了良好的声誉,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学校在抓好人才培养和科研的同时,大力开展社会服务,积极为社会和企业提供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服务,完成了大量社会服务科研项目,比如章丘市人民政府委托的章丘市经济发展战略,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委托的山东省征地制度改革专题研究等,经费都在100万元以上。近几年,除承担100多项国家和省级重大科研项目外,还完成了应用型的为社会服务的横向课题。

他指出,研究基地的建成至少有三个方面的创新意义。一是学校与企业合作模式的创新。通过建立研究基地的方式,把高校与企业联系起来,企业有了开展科研的依托,学校有了开展科研的实践基地。二是学术与应用结合的创新。学校开展科学研究,其成果不应用到实践中,就不能发挥科研的应用价值,不能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校企结合,有利于把高校的理论研究成果应用到实践中,检验、丰富、深化理论成果,并通过实践推动学术发展。同时促进企业的实践经验理论化、系统化,推动企业的持续发展。三是企业人才与高校人才的整合实现双赢的创新。通过双方结合,有利于企业人才提高理论、学术水平,学校人才在基地中找到理论研究与企业实践结合的切入点和结合点,促进双方研究的结合。通过基地进行产品开发,使学校科研成果通过企业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他希望双方坚持不懈的合作,深入持久的研究,把基地培养成山东省乃至全国的品牌,衷心祝愿双方合作扎实有效地开展下去,不断取得丰硕成果。

蔡依超董事长在讲话中指出,山东经济学院是山东省内办学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普通高等财经院校。作为直属山东经济学院的科研机构——山东区域经济研究院在经济、金融、管理等相关学科方面具有很强的科研力量,相关科研成果以及为政府和企业服务的能力在省内乃至国内享有很高声誉,是具有品牌效应和影响力的研发机构。山东华源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山东一家知名企业,近年来积极探索企业快速发展之道,不断创新企业发展理念和思路,致力做大求强、健康持续发展,并已在同领域中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原则,建立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成立“山东华源创投经济研究中心”实乃最佳组合,是双方共同的利益诉求。我们真诚希望,通过双方的精诚合作,构建一个经济研究成果迅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平台。该平台将会为研究中心提供理想的科研实践基地,为华源创投经营决策提供科学的理论依据、智力支持和专业服务,为迅速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提供强大的智囊服务。我们坚信,有双方的密切互助,未来的合作之路会更加广阔,未来合作前景会更加光明。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最新动态 | 科学研究 | 学术团队 | 培训服务 | 资料下载 | 关于我们
山东财经大学区域经济研究院 2014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24 ALL RIGHTS RESRVED
通讯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区域经济研究院 联系信箱:sdrire@163.com 联系电话:(0531)88596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