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院成为全省首批政府决策服务调研基地

4月1日,全省政府系统调研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我院入选全省首批政府决策服务调研基地,是入选的12个单位中唯一的高校科研单位。

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政府秘书长蒿峰主持会议。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崔友平参加会议,并代表学校接受“政府决策服务调研基地”的授牌。

姜大明强调,各级政府和各部门要把调研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真正研究好山东的“事儿”、写好山东的“字儿”。要把开展咨询服务作为服务决策的重要支撑,充分发挥社科院、大学、党校等“外脑”、“智库”的作用,凝聚各方面的思想智慧,为政府决策提供更有力的咨询服务和智力支持。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11年度全省政府系统优秀调研成果的通报》和《关于设立第一批政府决策服务调研基地的通知》,为获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并为第一批政府决策服务调研基地授牌。

政府决策调研基地通过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长期观察、跟踪调研,及时掌握真实、鲜活的第一手资料,准确把握事物发展的内在规律,提高调研工作的科学性、时效性;对政策实施情况开展定点跟踪研究,及时发现和反馈实施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提高调研工作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及时了解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最新动态和基层一线的经验做法,反映基层干部群众及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组织双向人员交流和社会实践活动,增进联系与合作,全面提高调研工作水平。基地的设立为我院更好地服务政府决策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

会议下发了关于印发《2012年度全省政府系统重大调研课题和专项调研课题》的通知,共确定全省政府系统重大调研课题39个、专项调研课题51个,基本涵盖了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领导同志关注的重点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我院将参与《推进“蓝黄”两区一体发展问题研究》重大调研课题。做好课题的调研工作对省政府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促进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最新动态 | 科学研究 | 学术团队 | 培训服务 | 资料下载 | 关于我们
山东财经大学区域经济研究院 2014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24 ALL RIGHTS RESRVED
通讯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区域经济研究院 联系信箱:sdrire@163.com 联系电话:(0531)88596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