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山东区域经济学会成立大会暨区域经济发展论坛在我校召开

6月10日上午,山东区域经济学会成立大会暨区域经济发展论坛在我校隆重召开。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瑛,省民政厅副厅长、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李光杰,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郝宪印,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聂炳华,省发改委副巡视员陈迪桂,省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刘冰,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张卫国,以及来自省内各个部门和高校的19家理事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

学校党委书记郝书辰、校长刘兴云到会并讲话。副校长崔友平主持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山东区域经济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学会理事会组织机构和成员。郝书辰当选为学会会长,崔友平、刘冰、张卫国、张志元等当选为副会长,张志元兼秘书长。

在会上,李光杰宣读了省民政厅关于山东区域经济学会成立的批复,充分肯定了学会成立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并对学会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刘兴云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大家利用学会这个平台,加强学术交流和感情联系,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山东财经大学的发展。刘校长还向大家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揭牌仪式的盛况。

我校区域经济研究院院长张志元代表学会筹委会向大会介绍了学会筹备情况。

杨瑛代表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向学会的成立和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提出学会要以“推动学术发展、服务地方经济”为宗旨,探究区域经济发展规律与机制,更好的为我省区域经济发展战略服务,为实现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献智献策。

郝书辰代表新当选的学会领导讲话,肯定了区域经济研究院取得的成绩,认为学会秘书处设在我校区域经济研究院,实现了研究机构与学会秘书处工作的一体化,有利于保障学会的正常运行,有利于将学会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我校要充分利用山东区域经济学会这一平台,加强与政府部门、兄弟院校和社会各界的交流合作,紧密围绕山东区域经济发展的实际,深化对区域经济发展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的研究,将学会办成一个队伍精炼、学术活跃、富有特色、具有影响力的学会。

成立大会结束后,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研究员作了题为“城市竞争力评价与城市竞争格局分析”的学术报告,对全国及山东省城市竞争力的排名及变化趋势进行了深度解析。

山东区域经济学会的成立,有利于整合全省区域经济研究力量,为研究区域经济学者提供了一个高水平合作交流的平台。学会的成立,也有助于提高我校在区域经济研究领域的影响力和服务山东区域经济发展决策的能力,推动我校服务山东经济社会水平的提升。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最新动态 | 科学研究 | 学术团队 | 培训服务 | 资料下载 | 关于我们
山东财经大学区域经济研究院 2014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24 ALL RIGHTS RESRVED
通讯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区域经济研究院 联系信箱:sdrire@163.com 联系电话:(0531)88596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