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院省蓝黄“两区”重大课题研究顺利结题

近日,由我院院长张志元教授主持的2012年省蓝黄“两区”重大课题研究项目《蓝色经济区高新技术产业创新发展的支持体系构建策略研究》,通过山东省发改委蓝黄“两区”办公室的验收评审,顺利结题。

课题报告首先对我省蓝色经济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实证调查分析,总结了蓝色经济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其原因。其次,构建了由科技创新支持平台、创新资金支持平台、人力资源支持平台、社会环境支持平台、企业文化支持平台五大基础平台组建的高新技术产业创新发展支持体系。然后,针对五大基础平台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蓝色经济区高新技术产业创新发展的具体对策和政策建议。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该课题研究思路清晰,论证分析较为充分、细致,所提出的建议和对策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性,并肯定该项目研究对于优化创新环境,推动蓝色经济区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增强蓝区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最新动态 | 科学研究 | 学术团队 | 培训服务 | 资料下载 | 关于我们
山东财经大学区域经济研究院 2014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24 ALL RIGHTS RESRVED
通讯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区域经济研究院 联系信箱:sdrire@163.com 联系电话:(0531)88596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