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张志元教授参加中国-青岛蓝色经济发展国际高峰论坛并作演讲

2013 中国 - 青岛蓝色经济发展国际高峰论坛于 11 月 6 日 在青岛召开 。此次论坛旨在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助力“海洋强国”建设,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和全国海洋经济发展提供重要的智力支撑。

我校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区域经济研究院院长张志元教授受邀参加会议并在圆桌论坛上发表“金融产业支持蓝色经济发展的几点建议”的演讲,提出将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打造成以海洋金融为主题的国家级金融综合改革实验区,力争把青岛建设成为国内领先、面向国际的新兴财富管理中心,同时抓住中日韩自由贸易区谈判契机,争取将青岛市列为自由贸易区金融先行试点城市,同时要加大科技金融、绿色金融、地方金融的发展力度以促进蓝色崛起,引起与会领导专家的关注。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新华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慎海雄,国家有关部委负责人、海洋经济改革发展试点省区市代表及中外知名专家学者 300 多人出席论坛。

孙伟在致辞中说, 2011 年, 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将山东区域发展从陆域延伸到海洋,这是我省也是全国推进海陆统筹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近年来,省委、省政府紧紧抓住这一重大战略机遇,大力发挥海洋科技优势,加快实施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目前,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已进入重点突破、创新发展、形成优势、示范引领的新阶段。我们将进一步深化海洋领域的改革开放,充分释放改革红利,着力优化海洋经济结构,提高海洋科教支撑能力,加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推动海陆联动发展,加快打造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海洋经济改革发展示范区和我国东部沿海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

论坛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科技 -人才 -金融与产业融合”这个主题,就海洋经济发展与金融体系的融合、蓝色经济的产业布局与功能定位、科技创新与蓝色经济发展、蓝色经济的绿色发展路径以及区域经济合作等方面议题举行主旨演讲和圆桌对话。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最新动态 | 科学研究 | 学术团队 | 培训服务 | 资料下载 | 关于我们
山东财经大学区域经济研究院 2014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24 ALL RIGHTS RESRVED
通讯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区域经济研究院 联系信箱:sdrire@163.com 联系电话:(0531)88596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