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刘清春副教授做“经济学常用计量经济学模型及实现”学术报告

2018年10月11日,我院第2期双周学术报告会如期举行,刘清春副教授做了“经济学常用计量经济学模型及实现”的学术报告,董彦岭院长、研究院全体教师和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

刘清春副教授首先介绍了计量经济学及计量经济模型的基本知识,之后详细介绍了计量经济学模型的建立步骤——包括理论模型设计、样本数据收集、模型参数估计、模型检验四大步骤。之后,刘清春副教授又介绍了常用计量经济学软件STATA的操作方法。最后,以“中国农业机械化发展水平对粮食产量的空间溢出效应分析”(作者:伍骏骞等,发表于《中国农村经济》2017年第6期)和“县域农村贫困化空间分异及其影响因素——以陕西山阳县为例”(作者:武鹏等,发表于《地理研究》第37卷第3期)两篇文章为例,介绍了空间计量经济学分析方法。刘清春副教授的报告对研究生未来论文写作提供了重要指导,也对其他老师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有益帮助。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最新动态 | 科学研究 | 学术团队 | 培训服务 | 资料下载 | 关于我们
山东财经大学区域经济研究院 2014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24 ALL RIGHTS RESRVED
通讯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区域经济研究院 联系信箱:sdrire@163.com 联系电话:(0531)88596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