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供应链金融与投资形势分析研讨会”

为配合山东省旧动能转换重大战略,进一步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11月4日,由山东区域学会主办、山东财经战略研究院和山东财经大学区域经济研究院共同承办的“供应链金融与投资形势分析研讨会”在济南举行,来自省内外的近50名专家教授及金融高管参加了会议。齐鲁晚报“齐鲁财经”和“壹视点”对会议做了全程录像和报道。

会议第一阶段由区域经济研究院院长董彦岭教授主持,山钢金控集团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王来星博士做题为《供应链金融的理论和应用》的主题报告,从理论和现实应用两个层面剖析了供应链金融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困境、丰富金融业态支持实体经济方面的重要作用,并介绍了供应链金融平台搭建的具体方法,与会者深受启发。围绕这一问题,与会者与王博士展开了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会议第二个环节由山东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张志元教授主持。山东财经大学陈华教授、豪迈资本总裁秦启岭博士、中证互联董事长张大威博士、恒大地产济南分公司副总经理蔡志武先生、天风证券济南分公司总助宗雪丽女士等都阐述了自己对创投企业、股市及大宗商品等投资前景的看法。通过讨论,大家坚定了在山东投资兴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信心。张志元教授做了总结,表示以后这类研讨活动将会持续举办,为金融学界、投资机构和企业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为金融服务试题经济献计献策。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最新动态 | 科学研究 | 学术团队 | 培训服务 | 资料下载 | 关于我们
山东财经大学区域经济研究院 2014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24 ALL RIGHTS RESRVED
通讯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区域经济研究院 联系信箱:sdrire@163.com 联系电话:(0531)88596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