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袁玉娟老师做“异质性房价与通勤碳排放研究”学术报告

2018年11月16日,我院第4期双周学术报告会如期举行,袁玉娟老师做了“异质性房价与通勤碳排放研究”的学术报告,研究院全体教师和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

袁玉娟老师首先介绍了研究该问题的相关文献,在此基础上提出了理论模型,之后利用现实数据进行了实证分析,最后得出了一系列有意义的结论和启示。袁玉娟老师主张要采取有效措施, 遏制城市中心城区住宅价格的过快上涨,提高中心城区的吸引力,实现更多的短距离通勤,减少通勤碳排放;适度提高居民通勤成本, 一定程度上削弱其居住郊区的意愿,增加私人汽车出行成本,适度调整公共交通的定价,在一定程度上抑制通勤碳排放, 实现城市空间的可持续发展。参会师生对此问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最新动态 | 科学研究 | 学术团队 | 培训服务 | 资料下载 | 关于我们
山东财经大学区域经济研究院 2014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24 ALL RIGHTS RESRVED
通讯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区域经济研究院 联系信箱:sdrire@163.com 联系电话:(0531)88596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