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渠涛老师做“个体决策的神经机制”学术报告

2018年11月30日,我院第5期双周学术报告会如期举行,渠涛老师做了“个体决策的神经机制”的学术报告,研究院全体教师和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

渠涛老师首先介绍了个体决策的神经系统,在此基础上介绍了个体决策神经系统的和个体决策神经活动过程,最后总结提出了个体决策的神经机制。渠涛老师提出个体决策不是来自“理性人”的逻辑和计算,而是随着感知、价值、记忆、情感、运动控制等各种大脑功能的出现而涌现出来的产物;个体决策绝不仅仅是一个单纯、冰冷的指令,它集合了个体的经验、情感、价值以及情境等大量信息;决策的目的不是为了获取自身利益最大化,而是为了更好地适应环境,实现人类的生物价值。参会师生对此问题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最新动态 | 科学研究 | 学术团队 | 培训服务 | 资料下载 | 关于我们
山东财经大学区域经济研究院 2014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24 ALL RIGHTS RESRVED
通讯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区域经济研究院 联系信箱:sdrire@163.com 联系电话:(0531)88596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