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张淑敏老师做“中国现代城镇化进程的资源环境基础”学术报告

2019年3月29日,我院第2期学术沙龙活动如期举行。张淑敏老师做了“中国现代城镇化进程的资源环境基础”学术报告。研究院全体教师和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

张淑敏老师首先介绍了现代城镇化发育特征,其次分析了现代城镇化资源环境占用或消费特征,指出现代城镇发育的资源环境消费或占用通过直接、间接和诱发三大环节来实现,并且间接和诱发消费占比重更大。之后,分别从土地、淡水、能源、矿产和环境等方面分析了中国现代城镇化进程的资源环境消费特征;最后对国家资源环境压力变化进行了分析和预测,指出未来国家城镇化的资源环境压力将更多地来自生存要素,对国家未来持续发展构成直接挑战。报告后,参会师生与张老师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最新动态 | 科学研究 | 学术团队 | 培训服务 | 资料下载 | 关于我们
山东财经大学区域经济研究院 2014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24 ALL RIGHTS RESRVED
通讯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区域经济研究院 联系信箱:sdrire@163.com 联系电话:(0531)88596285